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专项行动 > 专项行动 > 正文 >> 正文
吉安县反诈中心成功阻止一起购物退赔电诈案件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1-01-04         
 

吉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反诈民警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辖区电信诈骗警情不断下降,整体预防成效显著。

近日,办案民警通过细心解释和快速操作,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7千元。群众尹先生到我大队报警称接到一自称是快递公司客服的陌生号码,并告知尹先生的一个快递丢失,现要退款赔偿,随后发送了一个陌生网址给尹先生,要求其按照电话指示操作退款。尹先生信以为真,并按对方指令一通操作后发现其农业银行账户被转走7000元,且该“快递客服”还在不断拨打尹先生电话,称要其继续按照指示操作才能将7000元退还,尹先生察觉到遭遇了电信诈骗后便到我局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仔细分析了尹先生该笔7000元的银行转账记录,并发现了端倪。原来转出的7000元还在尹先生账户内,只不过是被骗子获取了尹先生的手机银行登录密码将钱购买了定期理财产品。随后民警立即通过手机银行将该笔7000元钱转成了活期,并提醒尹先生不要再接听骗子电话。

看着账户里“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尹先生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紧紧的握住反诈中心民警的手感谢道:“多亏了你们人民警察,否则我的钱就被骗走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