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专项行动 > 专项行动 > 正文 >> 正文
吉安县反诈中心成功阻止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件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1-01-04         
 

为加强防诈骗宣传,吉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持续发力,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民警口头宣传、民警工作群推送防诈骗知识等多项措施,让广大群众知晓各种诈骗“套路”。1214日,反诈中心成功帮群众阻止了一起冒充领导的网络电信诈骗。

12148时,一名村干部杨某华急匆匆来到反诈中心,并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是昨天下午有人以该镇领导的名义加他微信,并要杨某华今天上午9点到办公室来一趟(这点能让部分群众以为是真的领导)。今天一早再次接到微信称已下乡检查工作去了(怕露陷,不可能真的去办公室),然后就开始直奔主题,说有个私事不方便处理,要其帮忙转8万给他的上级朋友,下午会还给他。当开始要转账的时候,杨某华猛然想起前段时间吉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上门宣传防诈骗,为了弄清真相,杨某华赶紧跑到县局反诈中心来询问。通过民警耐心解释,得知是诈骗的时候,杨某华吓出一身冷汗,截图保存证据后遂删除了该微信联系人。

下步,吉安县公安局反诈民警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群众知晓各类套路骗术,为打击整治电诈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