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专项行动 > 专项行动 > 正文 >> 正文
关于冒充领导实施网络诈骗的预警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1-01-14         
 

近日,我县群众接到多起冒充领导的诈骗电话,多为冒充乡镇领导、公司企业负责人等类型,鉴于此类案件有可能继续多发,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自觉抵制。

一、案发特点

作案时间:不受限制。

作案手段:使用微信、QQ等网络通讯工具,以上级主要领导的身份,以短暂周转资金为由让受害人转账,大多通过支付宝、微信付款。

作案对象:村干部、生意合伙对象、公司企业中层干部等。

二、防范建议

1.居民要提高警惕,一旦受骗立即向公安局机关报案,第一时间进行止付。

2.金融网点要切实担负职责,主动询问转账汇款办事群众,并在宣传栏内张贴相关通告或反诈海报。

3.建议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财务管理培训工作,尤其从事财会业务人员,要严格按照单位企业的财务制度流程操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