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信息 > 正文 >> 正文
吉安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9-12-31         

吉安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中央、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12月11日上午8时30分,吉安县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县局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卡昕主持,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长彭烨辉同志莅会指导,县公安局副书记、政委李醒亮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公安局政工科、办公室、督察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共计8人列席会议。

县公安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邓卡昕同志亲自审定会议方案,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局党委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前,局党委班子成员还专门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体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上午的会议,邓卡昕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局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邓卡昕同志带头,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自我检视剖析,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大家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彭烨辉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县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工作专班认真负责,积极沟通协调抓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交流到位,批评与相互批评有辣味、效果好,强调县局党委要继续以一流的标准、敢为的勇气、务实的作风,提升担当履职的能力水平,按照永远在路上、件件有着落、制度加督办的要求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邓卡昕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运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强化局党委班子整体能力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良好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挖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带头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针对局党委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我们将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对整改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逐一分解任务、对号入座、夯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量化具体标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在整改过程中要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群众对整改结果满意后才能“销号”。三是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一岗双责”,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规矩和尺度立起来,继续巩固和保持好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全面发展。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全市领先,全省争先,全面创先”目标,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县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