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信息 > 正文 >> 正文
县局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9-12-31         

县局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

誓师大会

战鼓擂动,冲锋号响。9月9日,吉安县公安局隆重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仗。副县长、公安局长邓卡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委李醒亮主持。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已步入决战决胜阶段,准确把握当前治安维稳形势,积极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也是我们当前首要的、必须圆满完成的政治任务。全体民警和辅警要坚决树立决战决胜的战时意识,执行雷打不动的战时铁纪,进一步增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带着思考持续推进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以“行百里者半于九十”的清醒头脑和“松风一起知虎来”的忧患意识,坚决打赢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仗。 

会议强调,出了事能处理不是本事,消除苗头不出事才是本事。要准确把握当前安保维稳工作重点,时刻分清事务主次轻重,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准焦点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冲刺工作,确保点、线、面全面发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把中秋小长假、第10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作为当前安保维稳决战决胜工作的“前哨战”、“练兵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节日、赛事期间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过一关进一步、积小胜为大胜。要以校园安全工作为牵引,强化辖区各类重点区域、单位的防控整治,加大各类重点人摸排登记和动态稳控,并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等集中治理,坚决预防重特大案事件的发生。要将“双提升”工作作为排查风险隐患、增进警民联系的重要渠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地开展群众大走访活动,主动上门收集不稳定线索或因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治安治理,并做好服务群众等工作,坚决实现安保维稳工作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三赢”。要围绕当前安保维稳需要,推进“急诊科式”指挥中心建设,深化信息化警务(勤务)机制改革,并结合“交治合一”警务模式,进一步整合警力和技术资源,实现突发案事件快速合成指挥处置,反哺安保维稳工作精准有效开展。要全面启动战时督察检查,提前制定预查责任清单,落实重点岗位、重要措施突击查、反复查,坚决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和县局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广泛激发队伍活力,时刻保持工作热情,深挖安保维稳工作潜力,共同发扬顽强拼搏的作风,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坚决夺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最终胜利。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严格要求民警和辅警,也要热情关心民警和辅警,要积极开展战时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战时谈心谈话制度,实时掌握民警、辅警思想动态,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要主动查找和纠正民警、辅警在安保维稳工作中的过失,做到彻查到底、绝不姑息,同时,也要做好跟踪谈话和教育引导,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关爱就在身边,切实激发全警的安保热情,树牢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全体民警、辅警要加强自我修养,提升履职能力素质,要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增强对建设现代化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豪感、责任感,增进对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本县发展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树立做好每件小事、完成每项任务、履行每项职责的安保维稳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场攻坚仗。

    会议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百日”禁毒会战、“双提升”走访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带领全体参会民警高举右手,就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郑重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县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不值班备勤的民警、辅警,以及交警和派出所副股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宣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