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制宣传 > 正文 >> 正文

 

 

【安全课堂】【警惕】朋友圈投票背后有惊天骗局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安全课堂】【警惕】朋友圈投票背后有惊天骗局

 

当前,家长为了帮孩子能够顺利参与某些活动在微信朋友圈里到处拉票的现象很普遍,且十分卖力,不过也导致微信圈里的朋友很烦。警方提醒,有些投票的背后竟然暗藏着骗局。家长们,别再上当了!

QQ截图1.png 

近日,辽宁警方制作了一个视频,详细讲解了朋友圈投票、拉票的诈骗内幕。

QQ截图2.png

 

QQ截图3.png

辽宁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李涛说,朋友圈投票最容易被骗的是报名者。不法分子往往先是许以丰厚的礼品,吸引大家参与报名,借此套取个人的详细信息和邮寄地址。父母把孩子的身份、姓名、就读的学校,甚至照片都提供给后台,后台一旦取得这些信息,将这些个人信息非法出售,不法分子拿到这些信息之后,(就可能)编造一些重病、车祸等谣言,来对父母进行诈骗。

QQ截图4.png

有些家长为了孩子获得第一,会选择刷票,其实这一环节也暗藏猫腻。李涛说,从目前案件来说,刷票 1元钱一票,但是即使你花再多的钱,你都永远是第二,你得不到第一,因为第一的数据是可以随时更改的。

信息来源:央视财经

 

 

文章录入:法制大队    责任编辑:法制大队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