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释法宣传“立竿见影”,群众主动救助野生动物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8-16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们是绿色发展的受益者

更是生态文明的建设者

保护生态环境

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为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依法惩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成效,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连日来,吉安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积极组织民辅警进入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们深入各乡镇、社区,以展板讲解、图文宣传、以案释法、执法保护等多种形式、多种角度为现场群众进行讲解,并向群众介绍“全国生态日”的意义及保护生物生态的重要性,号召全社会关注和爱护野生动植物,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守护人类共有的绿色家园。民警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保护生物生态环境知识的宣传单,让更多大家知晓“全国生态日”和公安机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在吉安县警方的大力宣传下,民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得到切实提高。这不,“立竿见影”的效果就来了。

8月15日,万福镇一村民主动找到辖区派出所上交了一只受伤的“猴面鹰”。据该村民介绍,当天早上7时许,他在路过村里的一条小道时,在地上捡到了一只“猴面鹰”。见此情景,他本想带回家中好吃好喝“圈养”,但想到民警入村的释法宣传,意识到这是违法行为,于是立即联系了民警,希望民警将它放归自然。

民警对这只“猴面鹰”进行了检查,发现“猴面鹰”翅膀上有伤,伤口出现了炎症。

随后,民警与森林分局取得联系一同将其交于专业人事进行救助,待伤好后将它放归大自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