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警惕!小偷“钟情”盗窃餐馆顾客财物,监控还原作案过程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2-26         

众所周知,餐厅客流量大,人员也较密集。除了惦记美食的顾客,可能还有惦记顾客财物的不法分子。

 

近日,吉安县警方就抓获了一名专门盗窃餐馆顾客财物的小偷。

 

1月14日,县城的刘女士急匆匆赶到刑警大队报警,称自己在某餐厅就餐时,把手机弄丢了。据刘女士回忆,她当时在前台用手机扫完码取餐后,顺手将手机放入上衣口袋,等她回到餐桌后,一摸口袋,发现手机没了!

 

民警询问情况后,判断刘女士极有可能遭遇了扒窃,于是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餐馆监控,还原了小偷的作案过程。监控画面显示,一名戴摩托车头盔和口罩的男子,在走进肯德基餐厅后,就一直尾随在刘女士的身旁,趁刘女士取餐之际,

将手顺势伸进她的衣服口袋,仅花了几秒钟的时间,一部手机就成了他的囊中之物。

随后,经过一个多月走访摸排和分析研判,民警在永新县的一处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贺某如实供述了盗窃刘女士手机的犯罪实事。据贺某交代,他曾有多次盗窃餐馆顾客财物的前科,他之所以“钟情”于在餐馆实施盗窃,是因为客人就餐时警惕性较低,更容易给他可乘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贺某已被吉安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示


    春节过后,扒窃类案件逐渐呈反弹趋势,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防范。

1、出门尽量携带少量现金,在扒手可能活动的区域、场所要保管好皮包、皮夹、手机、饰物等贵重物品;

2、尽量避开人群拥挤场合,陌生人靠近身边要小心;

3、现金及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外衣口袋。

4、在公共场所,双肩包或手提袋不要放在身后。

5、坐在车上不要打盹,提高警惕。

6、乘车时或其他公共场所不做“低头族”,注意周围情况。

7、发觉正在遭受扒窃不法侵害时,应高声呼救,并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防范其同伙的报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