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笨贼破门偷10余部手机模型后再行窃。民警重拳出击,2小时破案!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3-16         

3月1日起,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吉安县警方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整治“春雷行动”,清除影响社会安定的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然而,就在“春雷行动”当天,一名窃贼“顶风作案”,撬盗一家电子产品门店偷走多台手机、平板电脑,结果店主报警后仅2小时,窃贼就落网了,被盗财物也被全部追回。

3月1日8时许,吉安县警方接到县城王先生的报警称,自家经营的一家电子产品店里进了贼。据王先生反映,事发前一天自己锁好店门才离开,第二天开门营业时发现店门被破坏,放在店内柜台中的15部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不见踪影,财物损失价值3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由于店内监控当天发生故障,并未拍下嫌疑人的作案过程,民警便调阅了外围路面监控,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监控画面显示,当日凌晨53分许,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的嫌疑男子来到王先生的店门前,撬开卷闸门后钻进店内。几分钟后,嫌疑男子抱着一袋财物走出店门后迅速逃离。


      但令民警感到费解的在案发一个多小时后,嫌疑男子又换了一身黑衣服返回案发现场,再次实施了盗窃并骑上一辆自行车扬长而去。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仅用2小时,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身份和行踪,并在一出租屋内将正在酣睡的李某抓获,现场缴获所有被盗财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撬盗店面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他当天凌晨在店里作案时,由于光线不好,加之太过紧张,回到住所后才发现偷走的十余部手机是模型。不甘心的他,又换了一身装扮,返回案发现场实施了“二次”盗窃。


说到这,小编突然想到了电影《无名之辈》有这样一个桥段:两个憨贼从村里到了城市立志要干大事,结果去抢劫手机店

但抢到的却是模型机,没想到这个电影桥段还真的发生了。

 

但是,无论盗贼再怎么折腾,也逃不过警方的追捕。目前被盗财物全部退还给了王先生,犯罪嫌疑人李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