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现实版“偷菜”?摊主的土豆、白菜、黄瓜……为何总是不见!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6-20         

    一款网络小游戏"开心农场",曾风靡全网,夜深人静时,登陆游戏,把别人地里的菜偷光。

    近日,现实版“开心农场”在吉安县某菜场真实上演,警方迅速出击破获多起“偷菜”案件,自偷自销的偷菜贼刘某落网。5月30日,警方接到辖区某菜场摊主肖女士报案称她存放在摊位上,准备次日经销的一批蔬菜被盗,被盗菜品小到生姜蒜头,大到成箱的土豆、黄瓜,价值大概一千余元。而在民警询问其他摊主时,发现被盗的不止肖女士一家。民警梳理发现,多起案件都发生在凌晨。

    吉安县警方秉持“小案必破”理念,以开展夜间治安巡查宣传活动为载体,加大辖区各大小市场区域巡逻力度。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和走访摸排获悉,每次案发时,都会有一名体态健硕的男子,背着一个黄色麻袋出现在附近。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有再次作案的可能。经分析6月7日凌晨,偷菜嫌疑人又在菜场“准时”出现,就在嫌疑男子盗窃得手时被蹲守的巡逻民警当场抓获,并缴获了被盗赃物,经调查,嫌疑男子姓刘,今年34岁,归案后刘某交代了其多次在菜场偷菜的事实。据刘某交代,起初他偷菜是贪小便宜的心理,后来就打起了歪主意,做起了自偷自销无本万利的买卖,5月份以来,他经常在凌晨溜进菜市场内,只要发现摊主在摊位上存有蔬菜,他就用随身携带的麻袋装走,得手后,除了自己食用一部分,他会到街上沿街低价将菜出售。

  目前,刘某因盗窃被吉安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