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吉安县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盗刷银行卡案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1-26         

    手机支付现在已经普遍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支付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不少便利。吉安县公安还是要提醒大家,要看好自己的手机钱包及支付密码,以防遇到以下案例中的“工友”。

     近日,吉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侦一中队民警接到肖某报案称:2022年12月11日,自己在银行取钱时发现名下农业银行卡和工商银行卡内的钱于2022年11月16日至今被盗刷7657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经调查发现,受害人肖某于2022年11月16日进入园区企业务工,认识了泰和县老乡管某平,管某平多次以帮肖某注册支付宝、帮肖某下载园区企业管理APP软件为由,获取其手机开机密码,并 多次使用该手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管某平还有多次盗窃前科,作案手段与本案如出一辙。

      随后,民警立即将管某平传唤至公安局,其自认为在盗窃卡内现金后删除记录等行为做的天衣无缝,拒不交代犯罪事实。


       民警再次开展大量取证工作,通过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管某平沉迷于网络赌博,后在其手机内找到赌博软件,发现管某平赌博账户绑定了受害人肖某银行卡,并有多笔充值记录,且与受害人肖某提供的银行卡记录一致,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管某平最终承认了自2022年11月16日至2022年12月10日期间秘密窃取肖某名下两张银行卡、并通过绑定云闪付APP盗刷两张卡内现金7657元用于网络赌博的犯罪事实。


      目前,管某平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警方提示: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号、账号、交易密码、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轻易泄露给他人,提高自身警惕性和防范性,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