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萌娃走失,“蜀黍”“警”急相助送回家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10-26         

近日,吉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获得群众连连称赞。

10月18日16时30分许,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兴华路时,发现有一小女孩正坐在马路边上哭泣,巡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并将其带至安全区域。


经了解,小女孩在附近和小伙伴们“躲猫猫”,一不小心走远,忘记了回家的路。

“小朋友,别害怕,警察叔叔一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民警见小女孩紧张无措、满脸泪痕,感到十分心疼,立即蹲下身子安慰。在队员的耐心安抚下,小女孩渐渐平复了心情。


随后,巡逻民警试图询问小女孩家庭信息,可小女孩只知道家人名字,不记得联系方式。庆幸的是,小女孩对回家的路有些许印象,于是民警牵着小女孩的手寻找回家的路。

“妈妈!妈妈!那是我妈妈!”小女孩激动地大喊着。“警察同志,这是我女儿!”小女孩母亲急匆匆地跑到巡逻民警面前,民警立即现场核实身份。经现场核实无误后,民警将小女孩平安交给家长。


“多亏有你们警察帮忙,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助,我真担心孩子出啥事,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孩子平安无恙,小女孩母亲不停地向巡逻民警表示感谢。临走前,民警反复叮嘱小女孩的母亲,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警方提示:

1、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育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电话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走失时及时提供信息。


2、家长务必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不能让孩子离开大人视线范围,特别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时,应牵紧孩子的手。如若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