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最大力度追赃 为群众挽损5万元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5-26         

“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却帮我追回了那么多,真的很感谢你们警察!”


      2023年5月17日,吉安县敦厚镇梁女士特意制作一面“破案神速 为民挽损”的锦旗送到吉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向办案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2023年2月8日,吉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梁女士报案,称其当日被人通过电话冒充某东客服以帮助调整、取消贷款额度的方式诈骗8万余元。


      对方称梁女士信用良好,可将其在某东商城的某东白条消费额度提高,如不需要也可以进行取消。因对方的话术与许多正规银行的宣传广告较为相似,且梁女士平时会使用某东购物便放松了警惕,并按照“客服”要求进行了手机操作,直至银行卡被扣款8万余元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开展案件侦查取证工作。通过涉诈账号快速调取了售卡人员毛某信息,并于2月9日在广东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毛某称2023年2月初通过网络认识一杨姓男子,对方告知其可通过帮助别人取款赚取一些佣金。虽然毛某明知可能涉嫌犯罪,仍旧答应对方帮助取现。2月8日,毛某银行卡便接收2起案件诈骗款,共计13万余元,其中就包含梁女士的资金8万元。获得7800元佣金后,毛某连夜从重庆逃往广东躲避公安打击。


     根据毛某供述,民警立即转战取现地点重庆,通过调取银行取款视频,发现当日有3名男子陪同毛某取现,取款后立即分散逃离。在重庆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迅速查明另外3人身份,并分赴四川等市抓捕。

破案不是完结,追赃挽损才是目标。在各类电信诈骗案件中,群众被诈骗钱款往往在数秒时间内就会被分散转移至多级账户甚至境外账户,追赃挽损难度极大。经民警的一番教育劝说嫌疑人家退赃5万元至害人梁女士。收到钱款后,梁女士第一时间刑侦大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话术,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万一上当受骗,请保存骗子的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并及时报警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