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案值这么小,本不抱希望,但没想到……”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4-16         
     “就打了个盹,醒来发现店里的东西被偷了。”4月3日下午,吉安县敦厚镇赣中商贸城的一店主肖某气冲冲地赶到工业园派出所,向值班民警讲诉了当天遇到的一件糟心事。

    据肖某反映,当天13时30分许,他因犯春困,趴在店里的柜台上睡了一会儿,等他醒来盘点货物时,却发现店内少了一桶价值150元的食用油。


      “虽然东西不值钱,但这种行为让开店的人感到很恼火。”起初,肖某觉得这样的案值确实太小,警方不会太重视,只能自认倒霉。但民警接下来的操作,却让肖某感受到了民警对“小案”的“较真”。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案发现场,大量倒查了案发周边的监控视频,并还原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当天13时40分许,一名中年男子出现在了肖某的店门前,经过一阵徘徊后,该男子提起店门口摆放的一桶食用油后,迅速逃离了现场。随后,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对掌握的线索进行梳理分析,成功锁定在县城某工地务工的刘某有作案嫌疑。


      当晚10时许,民警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刘某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当天下午,他在赣中商贸城闲逛时,发现肖某正在店中熟睡。看见有“空子”,他贪念顿起,环顾四周无人关注后,顺手牵羊盗走了店内的一桶食用油。“以为偷点‘小东西’没啥‘大事’,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了我。” 事后,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


      目前,刘某已被吉安县警方予以行政拘留5天处罚。


      警方提醒:商户们要加强防盗意识,看管好店内物品和现金,建议安装报警器或监控设备,防止“有心人”以声东击西、顺手牵羊的方式,盗窃店内财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