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荒唐!七旬老汉迷信卜卦,盗窃电动车只为“转运消灾”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10-25         

  吉安县一名老汉自学占卜算卦,算出自己盗窃电动车可“转运消灾”的命格后深信不疑,竟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荒唐的违法道路。

  近日,这名“认命”的老汉,因涉嫌盗窃被吉安县警方予以行政处罚。肖某已年过七旬,这段时间总觉得做什么事都不顺,迷信的他便在小摊贩手中购买了一些占卜算卦方面的书籍在家自学起来,妄想通过算命的方式改变自己的命运。

  10月17日一大早,自认为“学有所成”的肖某在家中为自己算上了一卦。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肖某的“卦象”,竟是指引他去盗窃一辆女性骑过的电动车来实现“转运消灾”。

  说巧不巧,当天上午8时许,肖某刚走上县城的白云路寻找作案目标没多久,就看见刘女士驾驶着一辆电动车从他面前驶过,并停在了不远处的一家临街店铺门前。


  肖某见状立即跟了上去,并惊讶的看见粗心的刘女士停车离开后,居然忘了拨走车钥匙。“这是天赐良机呀,如果将这车子搞到手,说不定就时来运转了!”想到这里,肖某欣喜若狂,立刻环顾四周,趁无人发现之际,迅速跳上车辆骑回了家中。但让肖某没想到的是,他盗窃的一幕,正好被街面的监控探头记录了下来。几天后,民警通过研判和分析比对,将正在家中酣睡的肖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车辆。

  在该案中,虽然肖某的封建迷信行为令人不齿,但是刘女士如此大意的停车方式同样不可取

警方提示:各位车主在离开爱车时

最好选择:

有监控、有管理人员的场地

并且一定要记得:

锁车门!拔钥匙!

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车上

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一旦发现车辆、财物被盗

应保护好现场

立即拨打110报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