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他们纠结了好久,还是没忍住,偷盗全程被录下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12-19         

两男子购物时见店内无人,内心纠结许久后,“顺”走货架上的香烟。暗自窃喜的他们没想到的是行径还是暴露了,最终被警方抓获。

11月21日上午,在吉安县北源乡街道经营一家杂货铺的店主彭某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当天下午,他在盘点店内货品时发现放香烟的货架上少了三包“和天下”牌香烟价值200余元,虽然价值不高,不甘心的彭某还是想弄明白,于是调取了店内监控,结果视频画面里的一幕让彭某气得直跺脚。

10月26号15时58分,一辆白色电动车出现在彭某的店门口,车上下来了两名男子径直走进店内,而此时彭某刚好外出取货,两名男子眼看店里无其他人,在来回渡了几圈后

便蹑手蹑脚地走向前台,掳走了货架上的几包香烟,立即驾车逃离。

接到彭某的报警后,北源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以及分析研判,很快就锁定了两名作案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并于11月21日晚上11时许,在两名作案人员家中,将他们成功抓获,在铁证面前,肖某、朱某对其以“顺手牵羊”方式,盗窃香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其实当时心里挺害怕的,每次下定决心想拿的时候,就感觉老板回来了,我们又把手缩了回来!”据他们交代,当天他们只是想进店买包烟,见店内无人看守,便想拿了烟就逃跑,但又害怕被抓到后会身败名裂,犹豫了几十秒,最终贪念还是战胜了理智,他们伸出了手!

他们作案得手回到家后,小心翼翼地拆开了被盗的香烟,一番“吐云吐雾”后,他们的心理起了变化,从忐忑不安变成暗自窃喜,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民警能顺着线索找上门!

 目前,违法嫌疑人肖某、朱某因涉嫌盗窃被吉安县警方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广大店主,为确保店铺内财物安全,一定要在店内安装监控探头,临时有事需离店也要锁好门窗或临时请熟悉的人员看守,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遗留在店铺内以免被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