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艳遇”变陷阱,“裸聊”是诈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9-05         

网上“美女”主动邀请“裸聊”?

当心!

这就是诈骗!

对面的很可能是“抠脚大汉”

一旦你接受“裸聊”

等待你的就是无尽的敲诈

近日,吉安县一谢姓男子称自己在网上遭遇诈骗向民警请求帮助。当民警询问详情时,男子却支支吾吾在民警耐心的安抚下,男子讲诉了自己被“裸聊”敲诈勒索的经过。

这天,谢先生闲来无事,下载某交友APP并注册账号,随后就有一“小姐姐”添加其好友,聊了几句后谢先生便添加对方QQ,对方QQ则以暧昧语言引诱谢先生与其视频裸聊,可谁知几分钟后裸聊结束,陆续有多个QQ号添加被害人聊天并以将谢先生的裸聊视频和图片发送给其亲属朋友为由,威胁他向指定账户转账。

谢先生被吓得六神无主,因担心自己形象受损便立即按照不法分子要求向多个银行分多次转账共计转账23.1万元,直至无钱可转才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并对相关账户信息展开分析研判。经查询梳理,办案民警陆续在河北等地抓获5名涉诈人员。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吉安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名违法嫌疑人移交当地警方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网上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不要向他人泄露自己的隐私,如遇“裸聊”诈骗,要保持冷静,裸聊诈骗屡屡成功,正是因为犯罪分子抓住了受害者贪图美色和羞于报警的心理。不要以为用钱就可以息事宁人,只要转账一次,犯罪分子就会不断加大勒索金额,骗光你的积蓄,甚至要求你贷款。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千万别犹豫,马上报警!收到96110打来的劝阻电话要及时接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