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老人初二离家走失,民警接力安全找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1-26         

     大年初二,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袁爷爷闪回年轻时记忆,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出门“去老丈人家里拜年”,一走就是八个多小时音信全无。所幸吉安县警方在接到求助后立即开展搜寻并发布走失协查,最终老人在永和镇被找到。

     “警察同志,我的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 1月23日15时许,在县城务工的袁先生急匆匆地赶到敦厚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反映,称自己的父亲中午12时许独自出门后,直至现在还没有回家,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经了解,袁爷爷年近七旬,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后记忆力逐渐衰退,但唯独对许多年轻时的往事记得非常清楚。当天早晨,袁爷爷反复念叨着要去街上买年货给老丈人拜年,起初袁先生并未在意,直至发现袁爷爷独自一人出门之后才急忙寻找。经过3个小时的寻找未果后,心急如焚袁先生只好向警方求助。


     由于距离袁爷爷出门的时间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民警决定先通过调阅路面监控视频还原袁爷爷的出行轨迹。通过对袁爷爷家附近多个视频逐一调阅回看,民警很快明确了袁爷爷的行走路线,是沿着庐陵大道出了县城后,朝永和镇方向走去。为了扩大搜寻范围,民警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并通过指挥中心平台向永和派出所发送走失人员协查。

 永和派出所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的街道、景区等展开地毯式搜索,最终于当天20时许,在吉州窑景区的一处店门口找到了袁爷爷,并带至永和派出所暂时安置。


     好消息很快传至敦厚派出所,得知袁爷爷已经找到后,袁先生对民警感激不已,立即前往永和派出所,将袁爷爷接回了家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