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您往这儿瞧,长达7小时的调解成功了!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7-09         

“警察同志,这事儿你得给我做个主啊!”


6月6日下午4点,在桐坪派出所民警持续7小时的耐心调解下,一起长达数年的土地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

戴某华和林某兵二人的房子靠得过近,仅有一人宽的小巷道可以通行,因土地界址问题双方多年前产生过口角纠纷。戴某华认为,这条巷子属于自己的土地想要将其围住

不让林某兵通行,随后又因邻里生活摩擦,日积月累下两家矛盾不断激化。期间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一大早桐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存在纠纷的土地情况,但双方一见面便剑拔弩张发生了激烈争吵,甚至引发互殴。双方当事人的不配合给调解进展带来了巨大的障碍。

原本面对这一困难,按照双方诉求依法处置即可,但法院一纸判决能让双方消除怨气吗

民警还是决定,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分别进行劝解。

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民警持续与二人进行深入谈话,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和想法,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并向双方细致讲解涉及土地的相关法规,以案释法,多方求证,通过理性沟通、依法执事的方式在情、理、法中寻找平衡点,最后用“六尺巷”的典故再次劝解两人由最初的怒气冲冲、咬牙切齿慢慢变得心平气和

经过多方面的努力,长达7个小时耐心的法理沟通、座谈。街坊邻里以和为贵遇事彼此谦让,反之则会导致事态向恶发展。事三分礼让七分平和不争一时之气,退一步海阔天空,同时积极寻求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再棘手的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林某兵同意将自家一块菜地给戴某华,戴某华同意林某兵从巷子内过路通行,双方各让一步握手言和。在民警和村委的见证下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书,一场长达数年的邻里纠纷化解划上圆满句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