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刚劝赌气出走女孩,又遇高龄老人走失,看炎炎夏日里,民警带来的“小确幸”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7-16         

“小确幸”意思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虽然简单,却实在而温暖。

近期,时常有群众,因家人走失报警求助,那焦急的语气和哽咽的声音,令闻者心痛。7月10日这一天,吉安县的民警有点忙,这边刚劝赌气离家女孩,那边又遇高龄老人走失。但所确幸的是二人最后都被民警找到安全送回了家中。

7月10日13时许,烈日当头北源派出所民警在大冲乡巡逻时,发现一名满身污泥的小女孩正蜷缩在马路边的一商铺门前,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在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着小女孩,为她擦拭脸上的汗水,一边买了一些食物和水,和小女孩边吃边聊。经过几十分钟的耐心开导,小女孩的情绪有所缓和,嘴巴也是被零食“撬开”。

但小女孩情绪抵触始终一言不发,“你这样一个人在马路边不安全,而且天气这么闷热,很容易中暑,我们不能不管你。”为了小女孩的安全着想,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原来,小女孩今年13岁,家住青原区,两天前因琐事与家人产生矛盾后,赌气离家出走。直到被民警找到时,女孩已有两天未进过食。随后,民警根据系统查询到信息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并于当天晚上11时许,将女孩送回了家中。

就在同一天上午,万福派出所接到油田镇肖女士的报警求助,“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我母亲姓张,今年82岁,有点老年痴呆,当天上午,有人看见她从油田松江村离开后,徒步往万福镇方向走去,至今未归。”值班民警在详细了解张大妈的体貌特征、衣着等情况后,迅速展开行动,一方面组织警力沿途调阅视频监控进行逐个排查,另一方面在工作群发布老人信息,调动多方力量帮忙寻找。经过数个小时的仔细排查,民警于当天19时许,在一S222省道旁的一处废弃公交站台内找了张大妈。由于民警工作及时,老人除了身上沾满了泥巴和略带疲惫之外,其他身体情况一切正常。随后,民警将张大妈安全护送回家

夏日炎热

但这些“小确幸”却一直在我们身边

如阵阵清风带来丝丝凉爽

民警那忙碌的身影

已成为了夏日平安的“独家制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