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普法专题 > 以案释法 > 正文 >> 正文

 

 

《公安部关于修改部分部门规章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2号)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

 

第132号




 公安部关于修改部分部门规章的决定

 

根据2013年12月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公安部对涉及劳动教养的部门规章进行了清理。经清理,公安部决定:对9件部门规章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一、删去《公安机关内部执法监督工作规定》(1999年6月11日公安部令第40号发布)第六条第四项中的“劳动教养”。

二、删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1999年6月11日公安部令第41号发布)第六条第五项和第八项中的“劳动教养”。

三、删去《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管理办法》(1999年9月4日公安部令第42号)第十四条第三项,其他各项顺延。

四、删去《收容教育所管理办法》(2000年4月24日公安部令第50号发布)第五十三条中的“劳动教养”。

五、将《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规定》(2001年10月10日公安部令第60号发布)第七条第四项修改为“依法提前解除收容教育。”

六、删去《台湾渔船停泊点边防治安管理办法》(2001年12月11日公安部令第63号发布)第十六条第四项,其他各项顺延。

七、删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2003年7月24日公安部令第66号发布)第四十条第三项中的“劳动教养”。

八、删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证使用管理规定》(2008年2月28日公安部令第97号修订发布)第十条第二款中的“劳动教养”。

九、删去《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2012年12月19日公安部令第125号发布)第一百三十六条第五项中的“劳动教养解除”;删去第一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五项,其他各项顺延。

本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2014年6月29日

 

 

文章录入:法制大队    责任编辑:法制大队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