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营文化 > 正文 >> 正文
最美逆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1-01-04         

2020,岁在庚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波及全国。

  寒冬漫长,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灾难虽大,压不垮英勇的中国人民。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在最危急的时刻和最危险的地方,一道道藏蓝色的身影逆向而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防火墙”,用行动为伟大抗疫精神写下最好注脚。

  在湖北,6.3万名民警、5.6万名辅警冲在战“疫”最前线;在武汉,1.9万名民警、1.9万名辅警全警上岗、全员参战。

  在全国,百万公安民警坚定信心凝聚斗志,奋战在维护治安、卡点封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服务民生的战场。

  2020年1月至8月,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07名民警、102名辅警因公殉职,3198名民警、2571名辅警因公负伤。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奋勇当先”四个字评价抗疫中的公安民警。

  奋勇者,怀非常之胆气,担千钧之重担;当先者,虽千万吾往矣,护身后之万千。

  奋勇当先的公安民警,正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于战胜前行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