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营文化 > 正文 >> 正文
2020公安足迹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1-01-04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

  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全国两会推迟、中考高考延后、开学延期。

  这一年,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

  这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重要部署。

  这一年,是习近平同志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5周年。15年来,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全社会不断推进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正生动绘出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美丽中国、幸福家园。

  这一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按期实现全面禁捕。

  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华民族昂首迈入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

  这一年,是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即将踏入新征程。

  这一年,人民警察队伍有了自己的旗帜,人民警察有了自己的节日。

  这一年,全警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对公安队伍进行革命性锻造和重塑。

  这一年,全国公安民警辅警负重向前、奋力拼搏,英雄辈出、星光熠熠,用牺牲和奉献书写忠诚。

  这一年,云剑2020、昆仑2020、净边2020、天网2020、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国公安机关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这一年,公安放管服改革走入云端,公安政务“云操作”,让企业、群众“零跑腿”,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这一年,直播带货火爆,全国公安机关借助网络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

  2020年,有无数的公安足迹让人感动、值得铭记。这些“警察蓝”足迹连缀成线,铺展在2020年的日日夜夜,勾勒成一幅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美丽中国和谐中国幸福中国新画卷。

  这幅今日中国新画卷,呈现给世界的不仅有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图景,更有一以贯之的平安祥和稳定。我国创造的“两大奇迹”背后,凝结着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勤奉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