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营文化 > 正文 >> 正文

 

 

“五员”民警打造执法服务升级版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五员”民警打造执法服务升级版

 

“四进三帮”活动开展以来,吉安县公安局全警动员,通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民警深入辖区,走进村矿企业,积极争当“为民排忧解难的勤务员、纠纷矛盾的调解员、便民服务的宣传员、治安管理的防范员、企业发展的领航员”,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可。

排忧解难的“勤务员”

群众利益无小事,吉安县公安局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在“勤”字上下功夫,主动作为,俯下身子沉入基层,切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为群众解决的实际困难。8月1日,吉安县公安局梅塘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涝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村民李某于7月27日下午走失了一头耕牛,此前已经寻找了4天,却毫无所获。对于农民而言,耕牛不仅是家里的重要“劳动力”,更是一笔不小的资产,想到这里,派出所民警主动找到了李某,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还到现场查看痕迹,但依然没有新的发现。随后,民警通过扩大搜寻范围,电话通知周边村干部扩散消息等方式,经历了6个多小时的努力搜寻后,最终在梅塘镇栗塘村同岭下自然村一处灌木里及另一处阴凉处,分别找到2头正在“避暑”的母牛。随后经失主确认无误后,民警将2头走失的母牛交还失主。

纠纷矛盾的“调解员”

矛盾纠纷处理不当,日积月累往往会演变为更大的问题,造成更加的危害后果。因此,吉安县公安局油田派出所民警深知这个理,积极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民警家访活动,深入排查纠纷隐患,化解纠纷矛盾。2015年8月7日晚上9时许,民警在家访中获悉,油田镇村委大庙前村的一对夫妻却发生了口角甚至大打出手。据了解,事发当天上午,丈夫黄某从广东开车到油田镇接在娘家养病的妻子廖某回家,妻子廖某死活不愿回去,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且一直僵持不下,直到晚上,黄某忍无可忍,一气之下摔翻了茶桌。随后双方打起来了,廖某和黄某都因此受伤。此后,派出所民警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分别对双方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并于凌晨1时许成功调解了这起午夜纠纷。

便民服务的“宣传员”

宣传公安执法服务政策,从群众上门咨询到民警送“信息”下乡,不但是民警服务理念的更新,更是作风建设的极大转变。8月4日至29日,吉安市人口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届时将暂停人口信息系统的运行。为了不让群众白跑腿,把工作做在前面,7月31日和8月1日,吉安县公安局固江派出所民警通过结合“四进三帮”活动,深入到辖区17个村委会及居委会进行走访宣传,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位置张贴户口停办业务的宣传公告,将人口信息系统改造期间无法办理户籍业务情况告知辖区群众,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释,让群众及时获悉该户籍政策,并赢得了群众的普遍理解。

社会治安的“防范员”

防范于未然,减少发案,是治安防范的根本目标。2015年8月份以来,吉安县公安局澧田派出所全面推进“四进三帮”活动,通过送法制进校园,进村入户开展防范宣传知识,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较大地段采取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的方式,重点宣传目前频发的网络诈骗及各类盗窃的作案手段及预防知识,民警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单,帮助群众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意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企业发展的“领航员”

维护好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企业安全生产和发展保驾护航,是公安机关基本职责。2015年8月14日,吉安县公安局万福派出所走进企业,给企业安全生产来一次大排查,重点检查辖区消防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全面排查企业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检查中,民警来到中石化加油站、万福制衣厂、万福皮包厂、宏兴烟花爆竹专卖店、万福伞厂、万联家和超市等十余家重点部位和场所,详细查看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器材效能、电线分布,值班管理制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检查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消除侥幸心理,减少各种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到了企业的高度称赞。

 

 

文章录入:政工科    责任编辑:政工科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