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营文化 > 正文 >> 正文

 

 

“天眼”作证 窃贼“零口供”被逮捕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天眼”作证 窃贼“零口供”被逮捕

三国时徐庶进曹营后一言不发,曹操无奈,终身未得其一条计谋。近日,犯罪嫌疑人谢某被抓后也保持沉默,但吉安县警方以“零口供”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并已获得批准。

4月1日上午,吉安县城居民李某报案,称其被盗现金2万多元。李某说,被盗的现金放在他的汽车里,汽车前一天晚上停在县城某大酒店门口,早上起来钱就不见了。车窗并未破损,民警推测李某忘记锁车门了。民警从调取监控录像里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拉了酒店门口好多辆车的车门,后来拉开了李某的车门,并进入车内。

6月16日,民警又接到居民杨某的报案,情况与李某基本相似,只不过杨某忘记关车窗。监控录像拍下了一名男子从车窗处钻进车里的经过。据杨某说,车内被盗现金1万余元。民警比对了两段视频,基本确认系同一人所为。为了抓住此人,民警开始轮班在县城各地蹲守。

7月10日凌晨4时许,蹲守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骑自行车闲逛,便悄悄跟踪。男子骑至某宾馆门口后停下,并频频试探沿路停放汽车的车门。就在男子拉开其中一辆汽车车门时,民警冲上去将其控制。

经查,该男子姓谢,吉安县人。谢某曾有辉煌的人生,他是八十年代中期西安交大本科毕业生,当年堪称“天之骄子”,先后在南昌、吉安电缆厂工作。可后来不知何故,谢某不上班了,整天在家无所事事,还爱玩玩麻将。如今,谢某已52岁,一直未婚,只有90多岁的老母与其生活。

民警在谢某家中扣押了14个手机、9个钱包、9个电筒、4个充电宝,还有些零零碎碎的车饰物。然而谢某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也不交待家中被扣押物品的来源。不过,街上环卫工人告诉民警,谢某是他们的“老熟人”,经常晚上看见他骑自行车去拉别人汽车门。此外,民警还陆续找到了被扣押物品的主人,都是放在车内被盗了。

8月14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吉安县警方对谢某执行逮捕。

 

 

 

文章录入:政工科    责任编辑:政工科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