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民一家 > 正文 >> 正文
[原创]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丨吉安县公安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5-16         

       自2010年公安部确定第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来,随着经侦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5.15”已经从一个简单的日期变成了一张公安机关经侦宣传活动的响亮名片。

       5月15日,是第十四个经侦宣传日,吉安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处非办、市监局、人民银行,走上街头,依托多种形式广泛开展“5.15”经侦宣传活动,将“不贪便宜不上当 不图高息不蚀本”的防范经济犯罪“防骗妙方”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海报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征、主要形式和常见手段,现场答疑解惑以案说法。通过全县30多个银行网点、县城82个公交站台LED屏幕不间断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内容,向群众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提高居民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辨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同时,为扩大“515”经侦宣传日社会影响力,吉安县公安局依托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宣传视频,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一千余份,展示宣传横幅展板8块,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常见经济犯罪的认知,提升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为常态化打击经济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