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民一家 > 正文 >> 正文
市局送教下基层服务队深入吉安县开展送教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9-12-31         

为贯彻落实“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基层公安机关实力、激发基层公安活力、提升基层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8月5日-8月6日,由吉安市公安局心理辅导教官、警务实战教官组成的送教团队走进吉安县公安局,展开了为期两天的送教下基层活动。来自县局机关单位、各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共40余名民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培训首课,市局心理辅导教官为民警送上了轻松有趣的心理团辅训练,为长期高强度工作的民警送去了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民警心里的“小感冒”,并提升了民警内心的软实力。

   培训中,教官通过“抓逃游戏”“抱团取暖”“心有千千结”“一分钟鼓掌”“与压力共舞”“绘画生命线”等趣味课程,让民警通过互动,感受团队的力量和温暖,快速放松民警身心,引导民警树立健康、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提升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受到了参训民警的热烈欢迎。

警务实战训练中,市局警务实战教官围绕贴近实战、突出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理论PPT讲解与实战课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理论联系实战的训练方法,面对面交流的教学方式,手把手讲解、演示,就如何切实增强战术安全理念和灵活运用实战技能与民警进行沟通交流。

    分步有序讲解了最小单元战术、突发警情处置等各种实战技能要领,并组织民警开展了车辆查缉现场演练,从实际演练中查找问题、就地教学,进一步加强了公安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实战能力。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突出了实际实战实用实效,对民警进一步提升实战心理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大有裨益。活动现场热情的掌声、欢声笑语声经久不绝,为全体参训民警带来了一份难得的精神和训练“大餐”,鼓舞大家以高昂的士气投入到大庆安保工作当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