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民一家 > 正文 >> 正文

 

 

以偷养吸,三毒友盗窃电动车电瓶上千只被抓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以偷养吸,三毒友盗窃电动车电瓶上千只被抓

上午九点出门,下午三点回家,平均每天至少偷三辆电动车的电瓶。6月28日,吉安县公安局打掉了这个疯狂的盗窃电瓶团伙,抓获了该盗窃团伙两名成员,以及收购电瓶的废品店老板。


“天网”发现可疑人员

今年5月底,吉安县公安局分析报警登记发现,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呈上升趋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邓卡昕立即指派“三车”(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专业队接手所有电瓶被盗案件。专业队调阅大量“天网”监控录像,并及时了解吉州、青原电瓶被盗案件信息。综合分析发现,吉安县、吉州区、青原区等多个电瓶被盗案现场附近都有同一名男子的身影出现。

专业队深入调查确认,该男子系吉安县城居民刘某华,有盗窃前科,还是名吸毒人员。专业队还从出城卡口监控中发现,刘某华经常骑辆红色女士摩托车往返于吉安县、吉州区、青原区,车后还坐着其他男子。专业队经过调查和辨认确定,是刘某华的毒友彭某昕和曾某铮。据知情人透露,刘某华等三人毒瘾很大,每天至少要注射一针海洛因。

6月25日,专业队决定收网。当天下午16时许,刘某华、彭某昕分别在自家附近落网。

为筹毒资盗窃电瓶千余只

在大量视频图像证据面前,刘某华等人供认了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据刘某华等人交待,他们毒瘾太重,每人每天吸毒要一百多元,为解决毒资,他们便盯上了电动车电瓶。据刘某华说,每天上午九点,他便约好彭某昕或曾某铮,骑着摩托车在吉安县、吉州区、青原区等地寻找电动车作案,他负责偷,彭某昕、曾某铮负责望风。他们一般选择公园、广场、商场等车多的地方下手,如果有人发现就赶紧逃离。

据刘某华交待,从今年4月到被抓期间他们作案最频繁,每天最少偷三辆电动车,至少作案200多起。按每次偷一组四个电瓶算,他们偷的电瓶已不下一千只。得手后他们以每只电瓶80-120元不等的价钱卖给吉州区开废品店的刘某军,除去吸毒、吃饭、油费,每人还可分得一、两百元

当天,收购电瓶的刘某军也被专业队抓获。据刘某军交待,刘某华把电瓶送来后,他转手以每只赚60元的价钱再卖出。专业队还在店里缴获38只还未卖出的电瓶。

目前,刘某华、彭某昕、刘某军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章录入:政工科    责任编辑:政工科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