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卫士风采 > 警民一家 > 正文 >> 正文

 

 

十五辆汽车玻璃被砸,警方查实系两逃学少年所为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十五辆汽车玻璃被砸,警方查实系两逃学少年所为

两个永新县某中学少年逃学,在吉安县城游荡,为弄钱花竟干起砸汽车玻璃偷东西的勾当。6月15日,少年肖某、刘某在家长的陪同下向吉安县警方投案自首。

  6月6日7时许,吉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县城居民周某的报案,称其汽车玻璃被砸。周某的汽车是前一天晚上停在住处附近的路边,车上放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各一台,案发后全不见了。以后,吉安县城又发生多起汽车玻璃被砸并失窃案件。6月10日,吉安县警方连续接到5起汽车玻璃被砸案,其中有一辆车内被偷现金6000余元,还有两辆车内分别被偷现金1000余元。民警终于从五个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中的一个里发现了两名可疑人员,此二人在当天凌晨2时许砸了一辆汽车的玻璃。

  办案民警分析录像中二人的身影,并推断可能是两少年。此前曾有两位家长请吉安县警方帮助寻找逃学孩子。于是,民警立即联系两位家长辨认,结果得到基本确认。6月15日,两名逃学孩子被找到。经询问,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财物案果然是这两少年所为。

  两少年分别为肖某和刘某。肖某在吉安县城长大,读初二时转学到永新县某中学,并结识了刘某。今年4月底,两人不愿读书并结伴逃学,并来到吉安县城。起初,两人在一餐馆里打工,可干了十来天就吃不消了,便四处闲逛,后来身上的钱用光了,就开始砸汽车玻璃偷东西。警方已查实肖某和刘某作案15起,盗窃财物万余元。目前,警方已追回被盗平板电脑一部,同时,肖某家长退赃4000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因肖某和刘某均未满16周岁,警方拟在案件查清后作行政处罚。

 

 

 

 

 

文章录入:政工科    责任编辑:政工科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