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破案信息 > 正文 >> 正文
天河派出所快速阻止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0-12-24         
 天河派出所快速阻止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

为加强防诈骗宣传,天河派出所持续发力,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民警口头宣传,民警工作群推送防诈骗知识等多项措施,让广大群众知晓各种诈骗“套路”,成功帮群众阻止了一起冒充领导的网络电信诈骗。

1214日一大早,天河派出所来了一位急匆匆带着手机的群众杨某华,原来是昨天下午有人冒充天河镇领导加他微信,开始套近乎,要杨某华明天上午9点到办公室来一趟(这点能让部分群众以为是真的领导),第二天一早就说下乡检查工作去了(怕露陷,不可能真的去办公室),然后就开始直奔主题,说有个私事不方便处理,要其帮忙转8万给他的上级朋友,下午会还给他。当看到开始要转账赚钱的时候,杨某华猛然想起前段时间天河派出所上门宣传防诈骗,里面就有冒充领导诈骗一事。想到这里,杨某华赶紧跑到派出所来询问。通过比对调查,得知是诈骗的时候,杨某华吓出一身冷汗,要不是之前民警上门宣传,知道这些套路骗术,今天就上了当了。

随后,民警对对方的微信号和聊天记录进行了截图,并将此事截图发放至天河干部群、民警微信群和朋友圈等进行宣传。下一步,天河民警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群众知晓套路骗术,以免被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