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破案信息 > 正文 >> 正文

 

 

网安大队破获一捏造事实诬告陷害我局民警案件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网安大队破获一捏造事实诬告陷害我局民警案件

 

近日,网安大队民警远赴厦门抓获一长期冒名捏造事实诬告陷害吉安县、吉州区等地公安机关民警的违法嫌疑人罗某。

自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底,我局信访科陆续收到吉安市信访局、江西省信访局、国家信访局转来网上举报吉安县公安局民警违法乱纪、执法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办理冤假错案并要求追究相关民警及领导责任的冒名信访函共计两百三十件。经过信访部门的调查核实,该些信访件涉及的相关举报情况均不属实,主观目的为使被诬告民警受到纪律处分甚至法律制裁,涉嫌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

该些信访函内容雷同,套路大体一致,采取冒用吉安县公安局民警的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等信息的方式以民警个人的名义捏造事实诬告陷害我局其他民警,受害民警多达十余名。

该起诬告陷害案件的发生,不仅给被诬告的民警蒙上了不白之冤,给被冒用身份民警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负面影响,还抹黑了吉安县公安队伍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吉安县公安局的声誉。副县长、公安局长邓卡昕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县局纪委书记曾红根靠前指挥,网安大队民警牵头负责案件办理工作。

2017年3月份,网安民警在局信访科大力配合下前往省信访局收集证据、调取数据,将呈转信访件进行归并分类,与此同时办案民警深入相关基层派出所走访摸排线索,确认两百余件冒名诬告网上信访件发出地区,完善被诬告及被冒名民警的报案材料。2017年4月19日,我局网安大队正式受理此案。

网安大队民警对已掌握的线索开展数据录入、搜索、碰撞工作,对涉及的虚拟身份信息进行耐心缜密分析,对嫌疑人真实身份研判落地,一户籍地为吉州区、登记暂住地为厦门湖里区安兜社的中年男子罗某,有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厦门公安机关基础信息采集活动为依托,查出罗某的居住地址,但没有发现有价值线索。而后民警转变办案思路在厦门市网安支队的配合下,经过多日的摸排,网安民警终于在后溪镇某小区附近抓获了罗某,并依法扣押罗某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一台、吉安市党政领导干部通讯录(2009年版)一本、厦门吉安商会通讯录一本。

经审讯,罗某交代,自2016年3月份2017年4月份之间,其冒用他人名义、我市领导干部联系方式等信息累计向国家、省、市三级信访部门诬告吉安县公安局民警发送了二百余封信访件,其中绝大多数信件内容是网上摘抄、道听途说后自己加以编造而来。对于自己的行为,罗某后悔不已。

2017年5月7日,罗某因诬告陷害被我局依法拘留。自此冒人民警察之名,大肆抹黑我公安民警、公安机关的违法行为得到了坚决的遏制和法律的严惩。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