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破案信息 > 正文 >> 正文

 

 

敦厚派出所在“反盗窃专项行动”中再次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敦厚派出所在“反盗窃专项行动”中再次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反盗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敦厚派出所积极作为,不放弃任何线索,认真研判辖区发案规律和特点,紧密盯住辖区的各类重点人员,继侦破裴某等人系列盗窃店面案、朱某等人系列盗窃摩托车、店面案之后,近期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破获肖某、刘某等人系列盗窃摩托车案,追缴摩托车、电动车四辆,该举深受当地群众称赞,切实强化了辖区的“双提升”工作。

2015年8月12日上午,被害人肖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停放在吉安县嘉年华网吧楼下的一辆黑白色的“鬼火”摩托车被盗。办案民警接警后立即调取了案发周边的监控视频资料,视频中一段清晰的画面呈现出来,作案者就是一名黄发且扎辫子的年轻男子。民警们从男子的装扮、形象等特点入手,大胆推测该男子年纪不大,应该经常出入县城各个网吧。为此,民警一方面进行实地走访,一方面布下耳目,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9时有情报显示该男子在县城的“8+1”网吧出现,民警即刻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同时将其一名可疑的随行男子一起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仔细审讯,犯罪嫌疑人肖某,现年15岁,吉安县高塘人;刘某,现年13岁,吉州区兴桥人,二人在县城一家理发店相识,不好好随师傅学手艺,反而做起贼人的勾当。二人在近几个月来,相继在县城的爱尚网吧、浪潮网吧、南苑宾馆、浪潮网吧等处以直接将摩托车推走继而换锁的方式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四辆。

目前,所盗车辆均被查获。由于该案犯罪嫌疑人均系未成人,办案民警已责成其家长对其进行严厉管教。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