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破案信息 > 正文 >> 正文

 

 

吉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全市首起非法提供试题、答案案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在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中,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绝对算得上是含金量很高的一块“香饽饽”,有了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到建筑单位找一份高薪工作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甚至将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挂靠在施工单位就能按年领取一份不菲的“名义费”。不过,因为热门,一些不法分子便将目光盯上了这个考试,采取种种作弊方法帮助考生通过考试,以此获利。

2017年5月23日,经过缜密分析研判、精心走访调查,吉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全市首起非法提供试题、答案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并扣押作案电脑一台,这也是刑法修正案(九)出台并生效后,我市公安机关查处的首例涉及国家考试层面违法行为。

2017年5月22日18时许,吉安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公安部案件协查函,函内通报我县辖区一QQ于全国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期间疑似发送试题答案。接到该协查函后,分管领导局纪委曾红根书记高度重视,指示网安大队民警集中精力摸排线索、妥善及时固定证据,尽快侦破该案。

针对电子数据的特质,网安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的相关电子数据进行证据固定,通过分析研判,确定地点为吉安县某乡镇一林场职工宿舍。2017年5月23日10时许,办案民警在该职工宿舍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周某。经审讯,周某很快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周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考场上泄露的试卷)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