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警界资讯 > 正文 >> 正文
特巡警大队:警用无人机助力防溺水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8-11         

特巡警大队:警用无人机助力防溺水


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减少溺水事故发生率,织密防溺水安全网。近日,特巡警大队创新防溺水工作方法,通过警用无人机加大对涉水区域空中巡查、对涉水人员进行宣传劝导等方式,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8月7日下午17时许,特巡警大队无人机在对县城涉水区域进行空中巡查时,发现有三名群众在我县君山湖野泳玩耍,大队民警立即使用无人机进行喊话劝导。市民朋友你好,我们是吉安县公安防溺水宣传民警,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远离危险水域,立即上岸。民警同时协调地面执勤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成功将野泳群众劝离上岸。

今年暑期以来,大队民警充分发挥无人机可控性强、辐射面广、不受地形约束等特点,采用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水域巡查宣传,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巡查中一旦发现下河游泳、群众遇险等异常情况,工作人员能迅速通过无人机喊话功能进行劝阻、组织救援,既缓解了警力不足,又能有效阻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大大提高了防溺水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下一步,特巡警大队将持续创新无人机在防溺水工作中的应用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各重点水域的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