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警界资讯 > 正文 >> 正文
联合出击:森林分局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检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3-07-20         

为进一步加强的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的管理工作,严防假冒食品、药品通过物流寄递途径流入,认真开展好堵源截流相关工作,加大对辖区物流寄递行业管理监查力度。近日,吉安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联合吉安县卫健委执法大队深入吉安县中通分拔中心电子网仓开展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检查行动,防范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行业从事涉假违法犯罪活动。

检查中,联合工作执法人员对食品、药品的进货渠道进行询问了解;一是详细查看各类食品的商品标识、储存条件、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信息,重点检查食品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期、生产厂家等标签,并要求经营者定期对寄递的食品及存货进行检查,如发现有问题的食品及时上报并处理。二是对药品的采购渠道是否正规、商家资质是否过审、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是否健全、销售药品是否过期、以次充好等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叮嘱从业人员要守法诚信经营,严格执行医药管理规定,一旦发现涉假违法犯罪行为,将给予严厉打击。现场联合执法人员还对一些食品、药品进行抽样抽查,共检查5家电子网仓,5种食品、5种药品,抽样抽查食品3种、药品3种。同时,联合工作执法人员向各电子网仓负责人普及了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鼓励大家积极揭发举报涉及“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线索,通过警民携手,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物流寄递行业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了物流寄递行业管理制度,消除了食品、药品领域的安全风险,营造了物流寄递行业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