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警界资讯 > 正文 >> 正文
吉安县公安局举行“交治合一”联勤执法启动仪式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8         

吉安县公安局举行“交治合一”联勤执法启动仪式

 

11月23日上午,吉安县公安局在县庐陵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交治合一”联勤执法启动仪式。吉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顺昌,县人大副主任王惠清,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卡昕,县政协副主席刘立彬出席仪式。县公安局党委的有关局领导,以及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敦厚派出所、君山派出所民警和巡防员共计12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醒亮主持。

邓卡昕同志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各项警情、事故保持连续下降态势。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对公安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期盼,公安管理服务要求更高。他强调,交警、特巡警和派出所各自为战的工作模式已越来越难以适应治安形势的发展,“交治合一”联勤执法新警务势在必行。全县公安机关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加强教育训练,确保每名勤务民警熟练掌握各项“跨行”技能,正确操作运用各项法律法规和警务规范,不断提升我局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管理能力水平。他要求,大家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强化法治意识,在新型警务工作中做到公正文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确保“交治合一”联勤执法在我县全面有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和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顺昌同志在仪式上宣布,全县公安机关“交治合一”联勤执法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的勤务民警昂首阔步走上城区街头,正式拉开了吉安县公安局“交治合一”联勤执法的帷幕,开启了全县公安机关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新的征程。

在全县公安机关全面推行“交治合一”联勤执法,是吉安县公安局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状况和交通秩序管理的一次改革探索,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盼、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吉安县公安局在严格落实全市公安机关“交治合一”联勤执法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从职能分工、人员筹备、装备采购及业务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谋划、准备工作。“交治合一”联勤执法启动后,吉安县公安局交警与特巡警,交警与派出所将统一着装、联勤执法,一警多能、一警多用,共同承担全县社会面的打击、防范、控制、管理、服务等工作职能,构建“网格布建、整体联动、精准执法”的巡逻防控新格局,以达到更好地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防范街面发案,提高路面见警率、违法控制率、交通管控率的目的,不断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章录入: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