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告公示 > 正文 >> 正文
公安“放管服”改革123新政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9-02-20         
 

公安“放管服”改革123新政

一、公布“一本”清单。

省公安厅统一公布全省公安机关253项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逐项明确“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属性;同时,按照标准化要求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并附有清晰明了的办理流程图(表),用统一的服务标准,做到同一事项在全省公安机关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253项审批服务事项中,可网上全流程办理、一次不跑或部分流程网上办理的“网上办”事项115个,可异地办理、当地办理的“就近办”事项151个,可到实体办事场所最多跑一次的“一次办”事项159个,可在实体办事场所即来即办、现场办结、立等可取或在网上办事系统及时响应的“马上办”事项113个。属公安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的高频热点服务项目23个,占9%。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内容、属性和办事标准均在网上公开,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接受群众监督。群众在公安网上服务平台可根据服务属性和服务方式、业务、对象、层级、类型等,进行多维度、条件叠加式的筛选查询,并可对“网上办”事项直接导入办事流程,一目了然、简单便捷。

除以上253项审批服务事项之外,还在网上平台为群众提供相关信息查询、重名查询、联系挪车和开锁、探访会见等20项便民服务。

二、升级“两端”服务。

为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省公安厅统一搭建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一体化服务平台,并与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一体对接,打造公安“一网通办”升级版。“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已全新上线运行,群众可同步获得PC端和移动端更全面、更友好、更智能的 “两端”服务体验:

(一)使用连接有线互联网的PC端(电脑),可以上网直接登录“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https://wmfw.jxga.gov.cn,或登录“江西省公安厅”官方网站http://www.jxga.gov.cn后点击进入“政务服务”模块,253项审批服务事项即全景呈现,可浏览查询或网上办理,就像“网购”一样顺畅。

(二)使用连接无线互联网的移动端(智能手机),可下载“江西公安”APP或在微信关注“江西公安”微信公众号,点入后即可享受253项审批服务事项的随行化、个性化、便利化服务,只要有网络信号,便可“一机在手,办事不求人”,“事项清单”、“便民服务”、“热门服务”等应用功能更加贴心。

三、推出“三办”承诺。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线上线下服务功能互补,省公安厅统一作出在全省公安机关实体办事大厅的三项服务承诺,以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

(一)实行“一门一窗”办理。对需要到实体办事大厅办理的公安审批服务事项,原则上按照“应进必进”的要求,进驻政府综合服务大厅办理。对因场地有特殊要求或其他原因而无法进驻当地政务大厅的,当地公安机关设立公安综合办事大厅或按业务分设办事大厅,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同时,在公安办事服务大厅实行“一窗通办”,即各服务窗口均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成所有事。

(二)实行“一站限时”办理。为解决群众在窗口办事的排队等号、耗时较长等问题,在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网上预约办理、群众自助办理的同时,对需在窗口办理事项实行每件限时办结:

1.已经通过网上申报、材料预审或审批的“一次办”事项,现场提交材料和信息采集符合要求的应当在窗口受理后15分钟之内办理完毕;

2.不需要提供除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证明材料,程序简单的“马上办”事项,应当在窗口受理后10分钟内办理完毕;

3.审批材料多、办理程序复杂的现场审批办结事项,提交材料和信息采集符合要求的应当在窗口受理后20分钟内办理完毕;

4.审批材料在5份以下的窗口受理、事后审批反馈事项,应当在10分钟内受理完毕;其它的窗口受理、事后审批反馈事项应当在20分钟内受理完毕。

需要进行检验、检测或制作证件、牌照的业务,限时办结不含检验、检测和证件、牌照制作的时间。

(三)实行“全面延时”办理。以江西公安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为依托,大力拓展网上预约、受理和办理等延时服务,逐步实现网上全时段办事服务。在网下“一门一窗”办理中,提供全面延时服务:

1.在工作日中午,对高频的即办事项至少保留一个值班窗口提供延时服务;

2.在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对高频的即办事项按正常工作日提供延时服务;

3.对办件量较少的即办事项和承诺件,实行双休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的预约延时服务,企业和群众可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电话、微信或到窗口联系等方式预约办理;

4.在其它非工作时间,对企业和群众的特殊、紧急需办的事项提供应急服务,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5.对业务量大、程序相对简单的事项,通过在窗口网点设置自助办理设备或利用银行、邮政等网点前移服务端口等方式,实现全天候24小时服务。

行政审批服务高频即办事项清单

序号

业务类别

事项名称

1

户政

出具户口登记项变更更正证明

2

户政

出具注销户口证明

3

户政

丢失补领身份证

4

户政

损坏换领身份证

5

户政

临时身份证办理

6

出入境

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再次申请

7

出入境

内地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

8

交通

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9

交通

补领机动车号牌

10

交通

补领检验合格标志

11

交通

超龄换证

12

交通

打印学习驾驶证明

13

交通

电子监控处理

14

交通

二手车转移登记预选号牌

15

交通

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

16

交通

缴纳罚款

17

交通

考试预约

18

交通

期满换证

19

交通

取消本地考试预约

20

交通

损毁换证

21

交通

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

22

交通

遗失补证

23

交通

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