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方提示 > 警方提示 > 正文 >> 正文
轻信网络售后 女子被骗3万余元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1-08-04         

    家住湖北大冶金湖街办的王女士是一名90后辣妈,她来到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网络售后骗了3万余元。

  当天下午6时许,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先问王女士是否在网上购买过一款纸尿裤,王女士一听对方说的,想到自己确实在11月24日购买过该产品,于是回答确有此事。

  接着,对方向王女士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对方说自己是该品牌纸尿裤的售后,打电话是为了告诉王女士她之前购买的这款纸尿裤存在质量问题,小孩如果用了这款产品会得一种皮肤病,变“红屁股”,等到那时将会需要很多钱治疗,因此为了保障王女士的权益要赶紧加入一个维权的QQ群进行维权,到时候可以得到退款和报销费用。

  王女士一听吓得不轻,没多想就赶紧加入了“售后”发来的QQ群。一进群,王女士就收到对方发来的一张“维权书”,同时为了彻底消除王女士的顾虑,对方还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一起发了过来,王女士看到这些更加相信对方的身份。王女士询问对方应该如何维权,对方表示只要按照自己所说的步骤操作手机就能够退款,并且报销小孩后期的检查和治疗费用。

  王女士就按照对方所说,通过网络,在对方指导下让对方操作自己的手机,王女士看到对方用自己的微信开通了“微众银行”,并且申请借款了23000元,接着又在王女士的支付宝里借款了6000元,最后还在备用金里借款了500元,等三笔钱款全部到账后,对方登录了王女士的手机银行。

  眼瞅着对方点击转账服务,王女士还天真地询问对方为何要将钱转走,对方哄骗王女士这么做是按照公司的流程来办,只有这样王女士最后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王女士没有怀疑,等到要输入密码时,王女士再次“帮助”对方完成了最后的转账,整个转账过程对方分4次进行,分别是10000元、9999.1元、6689.4元、3500.4元,总计3万余元。

  王女士彻底掉入骗子的陷阱。等到钱款一到对方账户,王女士再次联系之前的售后已经无人回应了,王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警惕冒充网络售后实施的诈骗,遇到此类情况,务必核实对方身份,切勿相信在任何非官方平台进行的交易,若收到退货等相关信息应及时通过网购平台联系商家核实,遇到诈骗第一时间报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