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方提示 > 警方提示 > 正文 >> 正文
“客服”来电帮取消天猫代理商业务 年轻女子信以为真被骗6000元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21-07-04         

   “由于您办理的天猫代理商业务会对您的账户产生一定的资费,请问您现在需要取消吗?”1220,湖北黄石一名女子因轻信“天猫客服”的电话,被骗6000元。 

  当天下午2时许,22岁的黄女士接到一通陌生来电,对方自称天猫商城的客服,告诉她由于其办理了“天猫商城年度代理商”业务,每月会自动从其银行账户中扣钱,询问黄女士是否要取消该项业务。黄女士一听慌了神,连忙要求对方帮忙取消业务。 

  黄女士根据客服指示添加了“天猫专员”的QQ号,对方询问了黄女士的相关情况,要求她提供自己的自拍照以便验证,并告诉她,如果要取消天猫业务,需要先将个人账户中的钱转给对方账户,这样通过资金往来,可以防止扣费。 

  为了尽快走完流程,黄女士先后两次共将6000元转给了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对方还不忘向黄女士承诺,24小时内,钱会自动返回账户。  

  当天晚饭后,黄女士登录Q Q询问客服进展,结果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紧接着打电话联系“天猫客服”,发现对方的电话也已停机。 

  黄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连忙赶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接到要求转账汇款的电话,务必提高警惕,并通过官网客服电话核实其真实性,以免上当受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