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方提示 > 警方提示 > 正文 >> 正文

 

 

春节返程治安提醒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警方提示:春节返程治安提醒

防范招数一:买票切记别露白
    打算乘坐火车的乘客,最好事先了解所乘火车车票的大致价位,并提前准备好票款,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防范招数二:上车谨防浑水摸鱼
    现在有一些玩刀片的窃贼手法非常精确。隔着衣服就能将事主的钱偷个精光,且不伤皮肉。在上车比较拥挤时,乘客最好反背包挂在胸前。

防范招数三:行李要防“上架子”
    上车后,旅客常把行李安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由于头顶位置是人们视觉的盲区,窃贼们可以踩着凳子装作取自己的行李,就把乘客的行李偷走了,这种偷窃手段他们称作“上架子”。因此在安放行李时,应把行李放在自己斜上方的架子上,便于随时看管自己的行李。

防范招数四:谈话中要防“上托儿”
    窃贼下手进往往要分散乘客的注意力。他们通常搭讪,或者吸引其注意力,设计一个圈套让事主往里钻,另一个同伴就会伺机将乘客的财物偷走。

 

 

 

文章录入:情报大队    责任编辑:情报大队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