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警方提示 > 警方提示 > 正文 >> 正文

 

 

冒充公检法诈骗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警方提示:警惕冒充公检法诈骗

某人接到一固定电话自称送快递的,称其邮包“涉毒”,后将电话转至自称是“缉毒大队陈姓警官”,对方称其个人信息被“犯罪分子利用”邮包涉嫌贩毒,由于破案需要,需要提供银行账户,随后将其账户金额转至对方安全账户,后报警人信以为真,于当日通过ATM机向对方账户转账人民币8000元后报警人感觉不对劲,随后报警。

特点:捏造受害人邮包内有毒品,待受害人询问后,再冒充公检法的工作人员,以受害人有银行卡透支、涉及洗钱、毒品案件等,需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存款转移至安全账户,再通过手机遥控指挥受害人按照其提示将钱转账到犯罪嫌疑人的账户里。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绝对不会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来电,更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向他人透露,加强自身的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绝不要接受电话指示在柜员机或柜台进行银行卡操作。

 

 

文章录入:情报大队    责任编辑:情报大队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