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吉安县公安局 >> 首页 > 办事指南 > 出入境管理 > 正文 >> 正文
申请办理护照须知
作者:[变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nbsp;   更新时 间:2018-12-03         

 

申请办理护照须知

一、 申请材料:

(一)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一份。

(二)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一张(白底,规格:48Х33MM)。

(三)交验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四)已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由其工作单位或相应的组织人事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

(五)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申办护照需提供监护关系证明(户籍资料、出生证明等),由一方监护人陪同并签署同意其办证的意见;如果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委托他人陪同,但意见仍由监护人出具。对于一周岁以上,十六周岁以下的申请人,须确保其人口信息库中存有申请人的近期照片。

二、护照换发、补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护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规定申请换发或者补发护照:

(一) 护照有效期即将届满的;

(二)  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

(三) 护照损毁不能使用的;

(四) 护照遗失或者被盗的;

(五) 有正当理由需要换发或者补发的其他情形。

三、办结时限:

申请资料齐全后,7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收费标准    

护照办理120元,护照换发、补发140元,护照各类加注20元。

(以上收费标准不含邮政速递服务费)

 

 

 

 

 

文章录入:出入境管理科    责任编辑:出入境管理科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
吉安县公安局版权所有,本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赣ICP备12008235号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